有時候人會懷念起過去~不是因為當時的一切~而是懷念過去當下的自己~

同樣的一個人~可以變成另一個人~也可以維持不變~ 或許不是因為命運改變了人~而是人先改變了自己

~ 每天從我家出門到小市場~大致可以看見幾隻狗~我熟悉的也是它們熟悉我的~

我可以停下來摸它不怕被咬的幾隻~1.是樓下的那隻混柴犬今天發現它的頸圈上多了一 排用奇異筆寫的行動號碼

2.是賣麵線的黑色老狗很老了但很胖~3.是最近搬來的同巷子他們家有 隻黃金跟小牧羊犬~

4.是巷口有一隻黑白花腳的比例特別萇是狗界模特兒喜歡去隔壁巷子 鴨肉攤愛面子的等客人給骨頭吃

~5.一家賣檳榔店的啦不啦多常常早上會放風到處走來走去 6.再過去有一隻小黃眼睛像梅花鹿蠻可愛的經過都會靠近我

~7.最後一隻也是這陣子發現的 一隻馬爾吉斯被養在一樓外面有各狗籠~但我真的很同情它

~因為它居住的地方很髒亂 每天看見它還被練起來常常看見他手在狗屋旁發呆也不能到處亂跑~
 
還有昌營在它身上飛~每天都看見它被練注發呆望注等主人回家~ 今天看見它前面有各狗碗翻倒了東西還蠻多的

但看起來很像搜飯~ 我想它應該不想吃吧!~唉.....有時候我都很想經過看見它的主人時跟他說

妳把馬爾吉斯養成這樣不如不要養了~比犯人還慘~可惜我從沒看見它的主人

因為門都是關著外出~~~ 有時候真的可以從很多的小事去發現一個人的本性~

有些人常常說很愛動物小孩 但做出來的事情妳可以發現完全相反

~何謂愛~不是在妳可以利用這些小動物小孩 去換取別人誤解妳是各溫柔有愛心的人

~有些人總是會說我家狗阿貓阿小孩怎樣當作 一種利用的話題~但是當妳實際去接觸~

卻很容易可以發現~其實這些人並沒有做到 口中所謂那般的慈愛呵護~

有的朋友會提起家裡的寵物~但是當天熱時卻自己躲在房間吹冷氣 讓寵物在外面熱

~也不常幫她洗澡所以睡覺時不讓寵物進房間~等等...

我從不會說自己能做到什麼~~但既然做了就要做到一個完整~

小孩不亂生~寵物不亂養~~很多事情都要幫弱小的設身處地想~要保護要照顧
 
因為對它來說妳是它的全部是它的天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陽光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